close

這個故事是老師跟我們分享的:
黃美廉,一位自小就染患腦性麻痹的女孩。腦性麻痹奪去了她肢體的平衡感,也奪走了她發聲講話的能力。從小她就活在種種不便及眾人異樣的眼光中,成長的路程充滿了血淚。然而她沒有讓這些外在的痛苦擊敗,甚至燦爛地「活出生命的色彩」。
有一次在一場演講會中,一個學生小聲地問她︰「請問黃博士,你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,那你怎麼看你自己呢?你從來都沒有怨恨嗎?」
黃美廉先用粉筆在黑板上重重的寫下這幾個字︰『我怎麼看自己?』
寫完這個問題之後,她停下筆來,歪著頭,回頭看著發問的小朋友,然後嫣然一笑,回過頭來,在黑板上龍飛鳳舞的寫了起來:
一、我好可愛!
二、我的腿很長很美!
三、爸爸媽媽這麼愛我!
四、上帝這麼愛我!
五、我會畫畫!我會寫稿!
六、我有隻可愛的貓!
還有……、還有……、還有……
教室內一片鴉雀無聲,沒有人敢講話,深怕她觸及了自己內心深處的傷痛。但是她忽然回過頭來定定的看著大家,再回過頭去,在黑板上寫下了她的結論—— 

「我只看我所有的,不看我所沒有的。」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聽完老師說的故事之後
真是覺得受用無窮
人生在世
哪個人能不被現實所影響 控制?
但真正要跳脫出這樣的境界
我想我是不可能的了
不過也因為這個故事讓我了解 真的要好好珍惜自己
不要隨意糟蹋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r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